偶然間看到這則新聞

想到我很多新娘都是台中人

剛好一中街就在台中三民路婚紗街附近

如果大家有經過

去一中街吃吃喝喝之餘

也可以幫幫這個老奶奶

應該可以把幸福感染給需要更幸福的人喔~ ^^



-----------

景氣差大家日子都不好過,為了討生活,台中有一位77歲的老阿嬤,

由於沒有子女願意的扶養她,即使腳膝蓋受傷,老阿嬤還是每天傍晚從霧峰搭公車,

到台中一中商圈擺地攤賣自己種的小盆栽。儘管這幾天下雨、天氣冷,為了賺吃飯錢,

老阿嬤依舊撐著傘在雨中賣花,但卻常常一天都沒人前來光顧。


乍暖還寒的夜晚,不但氣溫冷颼颼還下起大雨,一位已經高齡77歲的老阿嬤,撐著傘在雨中擺攤做生意。

只要有人上門,老阿嬤就努力推銷自己的盆栽,「這個紅色花的很美,只要給我50元,這盆栽就可以給你。」

好不容易才賣出一個50元小盆栽,但多數時候,老阿嬤可能一整個晚上連一盆都賣出去,

因為這些盆栽都只用簡單的飲料罐裝著擺在地上販售。77歲的詹老阿嬤因為沒有兒女扶養她,

為了生活只好每天傍晚捧著這些盆栽,從霧峰搭車到台中一中商圈擺攤叫賣。

詹老太太向記者表示,「我賣萬年青,這些都是我自己種的,全沒噴農藥。」

記者詢問老太太為何獨自一人在這邊賣花,但老太太只露出靦腆的笑容,並未回答記者的問題。

老阿嬤知道自己種的小盆栽因為賣相不好,導致生意不好,

但腳膝蓋受傷的她只會種花,為了糊口,儘管這幾天下雨、寒流來襲,她依舊正常擺攤。

老阿嬤撐傘在雨中顧著自己心愛的盆栽,沒人可依靠的她只希望多點善心人能夠停下腳步、捧場買個盆栽,讓她可以圖個溫飽。

(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陳學風、蕭光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sy愛瑞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