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非常特別的新娘

原本預約婚紗外拍只想拍一套白紗

簡單的外拍

簡單的程序

一切簡單平淡的幸福

從化妝當天兩人的互動和對話就明顯看出

平平淡淡的幸福,遠遠超過繁文縟節



















新郎很有型

小鬍子又很活潑

整個非常地入戲

這次的新人都是學藝術相關的

我很喜歡接到這樣的新人

很希望能從他們那邊也學到一些看事物的角度

而幫貞化妝的過程

我一直覺得她很像某人

後來突然想到就是韓國第一大美女 金喜善

好像高中的時候吧!

我就看過金喜善主演的韓劇

當時韓劇在台灣還不流行

好像叫 Mr.Q 之類的

我就對女主角非常有好感

因為金喜善氣質真的太好啦~

那種美非常耐看

所以知道成龍演神話這部電影時

其實本來沒有啥感覺

但是知道女主角是金喜善就很想看看


看過以後果然成龍的皺紋沒有讓我有多大的意外

但是金喜善在崖邊翩翩起舞的公主真的演得非常傳神,我好喜歡這種中國古代的故事~ 即使是神話也不例外

故事背景是當時高句麗國前身(當時應該還沒有建立統一的國家所以也沒有所謂的朝鮮和韓國)為了避免秦朝騷擾入侵

派遣公主到秦國去和親

古韓國公主找金喜善演真的超讚的

我就很看不下去明明是演中國古代的女生,

卻為了電影能賣到海外而找一些日本韓國人等外國人來演出,

像這種有歷史性的劇情就需要考量到文化,才會讓人感動到心坎裡

說真的,成龍在演打殺時就是專業,但大部分內心戲的時候我只看到皺紋

金喜善在劇中內心戲演得真好

雖說劇中金喜善一開始的扮相我實在是很不喜歡

總覺得是掛滷味攤的大腸在頭上的感覺,一樣是金喜善,一樣是新嫁娘,

等會往下看,大腸和仙女都是同個model,深深有種新秘打理造型真的很重要的感覺



不過這樣說有點沒禮貌

那是人家國家的造型特色應該給予尊重

但是到後來她在山崖峭壁上跳舞的整體造型真的是美翻了





我很喜歡這種含蓄高雅又熱情勇敢的角色


在中國古代的戲曲或傳說裡很多角色裡都看得到

這就是我特愛中國古裝劇的原因

第一件事情就是看造型

精緻的織品美美讓我看得目不轉睛

真的看得不亦樂乎

比起來

歐美的故事和服裝對我來說比較沒有那麼有感覺

雖然我也蠻喜歡 郝思嘉那種敢愛敢恨的個性,可能一樣是牡羊座吧~

整個亂世佳人其實我是沒看完就睡著的...

還有可以由高中歷史課暑假作業自己找主題發揮作報告

我當年的主題是「中國歷代代表性仕女服飾及配飾」就知道我有多愛

有時候Cruise 亂轉台,轉阿轉的,

有時候轉到Ariesy很火大

不過看到我想看的造型就會馬上喊停

上次幫新娘做小喬造型也是Cruise愛亂轉電視所讓我得來的靈感

有一次Cruise轉到電影成吉思汗,我看到忽蘭這個角色超激動的

其他由於整齣戲的演員都是日本韓國人

演出我們既定印象中的成吉思汗感覺有點不倫不類

沒有演出那種大漠浩瀚灑脫的感覺

不過劇情鋪陳本來就比較不是著重在歷史的脈絡,

連導演都是日本人,嚴格來說這是日本片,在此就不要再龜毛人家的演技了

轉過去跟Cruise說:

「你這幾年也在打金融帝國的基礎,如果說你是成吉思汗,

我不要當躲在帳篷裡顧小孩的孛兒帖,而是會騎上汗馬陪你爭戰沙場又幫你補衣的忽蘭!! 」



忽蘭這角色整個陽剛中又帶女性的堅毅和溫柔

這造型臉塗成這樣還是很美,超越腮紅要怎麼打,睫毛要多長,怎麼打敗女神卡卡又能很炫很美的那種境界

說到這裡,想到這幾年的努力和辛苦都靠意志力撐了下來,還感動了好久

因為需要很強烈的安全感,很濃烈的感情去支撐整個精神和意志,又不想成為對方的負擔

只能讓自己變強

希望這種強烈安全感的需求非令對方感受到的是窒息,而是相得益彰的關係

我一直在分享如萬馬奔騰的心得和情緒

Cruise 整個很鎮定的看我在那邊很興奮,完全整個很習慣般不想理會我很愛演

好吧! 我愛吃麵他愛吃飯, 我愛喝湯的他愛吃乾的,我一下大哭一下大笑他永遠都沒有太高的情緒起伏,我們本來就是完全相反的個性

可能也是因為這樣感受生命會去想了解背後的意義和歷史

久而久之潛移默化嗎?

我在和新娘溝通時也會很自然把一些相關背景和新娘講的一些關鍵記起來

或許是這樣

有些新娘說結完婚還是很喜歡看我的網誌

不單純只有造型,還包含了造型的「歷史背景」

或許這也包含了一些 「人生」?

好像扯太~~~遠了

都忘記要分享一下金喜善的婚紗照了~~~









吼吼

氣質都很好吧~






等捷運緩緩進站

簡單的圍籬

甜蜜的構圖~




跑步時

這是非常入戲的新郎

完全沒有同手同腳

整個非常high

很快就抓到瑪哲的步調

感覺很自然~
















貞喜歡比較素雅的感覺

臨時決定多兩個造型

我有點緊急準備了一件禮服和好幾件不同款式的便服

貞選了日系小洋裝

幸好帶去的飾品也多

日系洋裝搭配鮮花

兩小無猜的感覺~



















Dear 貞:

這天真的爆熱

雖然你預約的拍攝時間比較短

但是那天的炎熱確是今年外拍婚紗最熱的一天至今令我印象深刻

不過在這樣的氣候下妳們仍然努力在鏡頭前表現最好的一面

這種自然的感覺就是最珍貴的幸福呢~

祝福你和你親愛的先生幸福相守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sy愛瑞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