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這是一個本應春暖花開、鳥語蟲鳴,大地甦醒的春季

但近幾年的春季不如往常

台灣這幾年幾乎分成兩個季節

不是很冷就是很熱

今年也難以倖免

明明今年3月應該由春神交管大地

但詭異的...

卻是艷陽和陰雨交織的季節

拍Julia婚紗時因為偶來的陣雨打亂我們原本拍婚紗的計畫

幸好我們外拍婚紗多了

累積的經驗也多

馬上能想到解決的辦法

在臨時轉換的行程裡

瑪哲說這臨時轉換的場景很像澎湖

記得前年我去過澎湖以後,分享去澎湖的經驗

瑪哲整個非常有興趣,後來也自己找朋友安排了澎湖之旅

呵呵

這次拍照讓瑪哲突發奇想

「不然今年也來趟澎湖之旅好了! 大家一起出去玩~ YA!」

「好阿! 好阿! 交給你了~」

就這樣,

很久沒放假的瑪哲生出一套方案

邊拍邊玩,邊玩邊吃,大家一起吃喝玩樂

於是...

促成了這次的拍攝之旅~


老貓和賈胖

因為很奇妙的緣分而來

由於老貓是瑪哲和我部落格的忠實觀眾

常常在觀看新的文章 

老貓常常丟瑪哲和我的作品給賈胖好好感動一番

於是

賈胖潛意識暗自覺得老貓想要找「工作室」拍婚紗,而非去婚紗店

但殊不知

在我有婚紗禮服包套以前

找攝影師+造型師搭配婚紗新人光要找禮服就是一件很頭痛的事情

異想天開的賈胖,原本還說要帶攝影團隊去一個很奇妙的地方-「銅門」拍婚紗 (這是哪阿? 地圖上有嗎? )

但馬上怕很怕麻煩的老貓排除在外

再來,

賈胖一個大男人怎知道女人自己像無頭蒼蠅到處挑禮服有多麻煩

不知道親愛的老貓心裡默默怕麻煩想直接找婚紗店包套

這樣的誤會就在賈胖發現瑪哲推出澎湖婚紗之後快速發酵

老貓說,這樣也好,好處多多

一來可以湊到最喜歡的攝影師和造型師

再來可以去沒去過的澎湖玩

而且邊玩邊拍連婚紗都解決了

第一次見面溝通時,我聽到這樣的緣份

感到很奇妙

原來這一切都是誤會

哈哈

不過雖說是賈胖和老貓的誤會

但也湊成這次美好的旅行

那就...就...大家認真點討論吧~

老貓也蠻努力回應我的問題的

我也戰戰兢兢事前做了準備

不過溝通時

問她:

「有沒有喜歡的便服?」 

「身上這套」很素...很素...很像生活工廠的FU~

「那鞋子呢?」

「有有...一雙白色涼鞋全部包到尾」

「那...風格似乎不太夠搭」

「沒關係啦! 也看不到,這我平時還可以穿,沒關係啦~~呵呵~~」

「....................」

由於事先看到老貓試穿禮服的照片

覺得澎湖新娘氣質很好,也好穿衣服

見面後慢慢地感受到老貓水瓶座的不按牌理出牌,搞笑神經大條的個性慢慢浮現,

我心裡默默想「這新娘超隨性,那我自己再想想看好了」

「好...好...不然就先這樣」

事後老貓說偷買了一雙鞋和幾件衣服,但也不知道拍照時拿到沒.......





很快地就到了搭機那天,

飛機是下午2點多出發

早上我起床後

心裡感到有點不踏實

想著大老遠跑去澎湖拍婚紗

我也帶了很多有的沒的東西去

眼看我的行李這麼多包

幸好莫尼剛好也想去澎湖玩就和我約好在我台北家集合後出發

不然我真的會拿到翻臉

但...

我心裡掛心老貓的鞋子

前幾天太忙了我也沒時間去找

於是這天我趁早上休息整理東西的空檔

跑了一趟鬧區

很多店都還沒開

幸好我沒當新祕以前是逛街咖

所以大概知道哪裡可以買到便宜又有造型的鞋子

因為我猜我要買的不太是老貓平時的風格,所以買便宜一點的就好

打電話給老貓確認尺寸以後,我就直接幫她挑了

由於擔心老貓的身高太高,打電話把瑪哲吵醒,問他一些拍攝的問題

在瑪哲的建議下,搭配我心裡所規劃,知道應該買怎樣的款式

於是Ariesy一眼掃過一層樓,再一層樓

開始鎖定我覺得ok的款式

一雙一雙問尺寸

我最喜歡的沒尺寸,第二喜歡的沒尺寸,

再來喜歡的看到檯面上是我自己的尺寸,大眾尺寸的好處就是試穿就拿起來直接套剛剛好

一度忘記我是來幫老貓挑鞋的,一個顏色,二個顏色,把顏色都試穿完,挑好最喜歡的顏色,

一問,居然沒有老貓的尺寸,差點失心瘋買自己的

趕快打起精神認真找

終於找到鞋了

我整個呈現恍惚的狀態

回家匆匆整理東西後

莫尼也到我家了

趕快在樓下抓了兩個便當就衝上計程車

糟糕

忘記買防曬

康是美趕快停下來

買了超強噴劑防曬,又買塗抹的款式

總之防曬不能少

就這樣在機場Ariesy神經大條的個性表現無遺,

整個忘記把剛剛買的超大罐噴霧防曬放進行李箱

幸好我從小生活上天兵慣了,反應還挺快的,不想把全新噴霧防曬丟掉

馬上忽略瑪哲想掐死我的大便臉還有尖酸刻薄的話

還有點時間,想到沒一起買票的莫尼還在機場等下班飛機,趕快衝下去把防曬塞進她的行李箱

眼看莫尼就要候補到位了,真的超緊張的

後來我和莫尼衝上飛機

有種在拍片的刺激感

這一切就在我腎上腺素狂飆的情況下安全全員搭上同一班飛機

我只能說Cruise不在身邊我生活上啥奇妙的天兵事蹟都會發生,感覺我每天都是被他拎著生活著~

腦子沒常用真的會短路

只是每每都讓我的小聰明化解了~

下午到了澎湖

我們原定要攝影團隊去路勘

老貓和賈胖知道了也很有興趣

到房間放了行李後

發現肚子超餓的

快手快腳的莫尼居然在飛機上已經吃完了便當,果然是攝影師,吃飯一定要快,要見縫插針

剛剛在車上好像聽到賈胖和老貓在機場只有亂吃點東西,賈胖也肚子餓了

於是我的小聰明又派上用場

我用房間裡面的衛生杯裝了一些雞肉飯和菜

把一半的便當和筷子拿去敲隔壁的門

賈胖嚇到了

哈~ Ariesy私底下是很熱情親切的人咧~

我就用衛生紙杯擠阿擠就把雞肉飯吃完了

於是大家開始玩樂的傍晚

先去吃好吃的內圓 

不知道誰提議的總之出去玩大家都很high

以前在大學美術社大家都是氣質型男和美女,只有我和某位黃同學最愛鼓譟玩樂

當然有得吃要衝了阿~

大家咕嚕咕嚕 吃完以後

開始去隔天拍照的地方路勘

一路上我拿著紙稿和瑪哲討論不停

感覺旁邊和後面那幾位真的像來旅遊的

整個非常放鬆,賈胖其實是非常搞笑的咖,這三個人嘰哩呱啦

尤其是隔天的男女主角完全不緊張,完全不參與拍攝討論

幸好我也是認真起來很冷靜的人

於是就這樣一邊冷靜地討論拍照及一邊嘻嘻哈哈過了幾個小時

到機場接了晚上來會合的朋友以後

又去瑪哲事先找好的海產店吃吃喝喝

海鮮大餐一下子就杯盤狼藉了

一點都不像剛剛吃過肉圓的一行人...哈哈~

隔天一早

我越化越覺得老貓好像廖家儀

眼睛超大

莫尼也因為我們要化妝而起了大早

聊天就交給莫尼

我認真地處理手邊的事情

第一次挑戰夏天的澎湖

預防新娘整個溶化我很仔細處理一些細節

老貓也精神很好地拿相機自拍了好幾張

哇~

毒辣的太陽真的超可怕的

我整個很想把上次來澎湖玩的裝備拿出來用

不過因為很像採茶婦而作罷

哈哈

這次我也帶了幾件衣服來

這件大家應該很眼熟

很多新娘都印象很深刻

是我幾年前失心瘋買的

沒想到變成新娘印象深刻的招牌

我只能說可憐的賈胖明明很怕熱還是必須為了婚紗穿很正式

辛苦你啦~

原本我是想要你打赤膊的

........................






這件小洋裝可以兩穿

可以當洋裝也可以當裙子

由於老貓身材蠻適合做這樣的搭配

所以我就把我這些款式都帶著

來到這古厝

很適合瑪大爺的風格

不過喜歡放冷箭的瑪大爺提醒大家一個有點恐怖的歷史

想當然爾古厝背後總是會有某些神秘的事蹟和充滿幻想的空間

但是不講大家是不會想起來的

整個很想扁他

認真的老貓和賈胖

仍然保持幸福甜蜜地來一張

已經習慣忽略瑪哲的冷箭了









老貓原訂的禮服因為禮服店說有問題無法提供

於是老貓臨時挑了一件禮服

其實他不太喜歡但是又沒時間去更換了

所以這任務我就自己心裡又默默覺得要想辦法改善

讓我神來一剪又一針

加上氣質款編髮造型

再來就是路線的規劃和安排都會影響

就把這事情解決了

害我都忍不住佩服起自己

當然我也是很怕突發狀況的

也就是因為這樣

讓我燃起自己進禮服提供新人的念頭

寫完澎湖婚紗和幾篇台東婚紗以後

我的包套婚紗即將登場

敬請期待















Dear 老貓

對不起阿!

你的婚紗太精采有趣我想有fu 時再寫就拖到現在了阿~

故事太長都從春天講到現在冬天了

還有台東的馥、如、Sharon 、好幾篇我的包套婚紗和一堆婚宴尚待發表

老貓婚紗第二集請不定時觀看,Ariesy會哪天有空休息過後,看個電視,吃個水果,有fu 趕快繼續寫的~

掰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sy愛瑞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