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定好拍婚紗的攝影師以後

我也要來分配一下我的拍照地點

會找兩位攝影師ㄧ來是對於兩種風格同樣喜愛

一來是我們也無法捨棄台中和台北的景

那就一邊拍一次,剛好找不同風格的攝影師吧!!!

其實

我覺得照片的整體感很重要

這就是我堅持新人要先跟攝影師討論好拍照地點再來找我挑禮服溝通造型的原因

或者如果有非穿的禮服或非做的造型,那也要找適合的景點來搭配

對我來說一定要拍的就是和Cruise認識的台中,還有訂做的旗袍(我2萬多已經花了!!)

由於在我9歲,他10歲時我們就在國小同班因而認識了 (年尾生的孩子真可憐說起來足足大了一歲)

所以我一定要回去認識的國小拍

在跑婚紗這麼多場的經驗

我覺得如果我自己拍婚紗

一定要親自去路勘

雖然六月我真的非常非常忙

但眼看只剩不到一個月就要拍了

好不容易6月中趁回台中早排好的醫美空檔去了一趟學校

隔天又多去一趟彰化看看

我原定的拍攝點其實是對我們來說很有紀念意義的點

其實不管那些點變成怎樣,我還是非回去不可

其他點都可以捨棄,小學和我們小時候住的地方是一定要拍的

當然這不是任性的決定

我有考量交通距離,化妝地點出發到這三個點彼此交通時間都不超過10分鐘

因為我們是小學同學阿~~ 從小時候住的地方走路都可以到學校的

所以我很清楚拍一天光這三個點是非常OK的

但是我為了讓攝影師知道大概是怎樣的狀態,也一方面確認我自己在這裡有怎樣的心情和感受?

還有沒有可以準備的東西可以帶去!?






回去小學路勘的時候,有點興奮,終於走到這天,我們真的手牽手一起回來要拍婚紗了

剛交往以後也回來過一次

還玩過小時候一起玩過的溜滑梯

但現在都已經拆除了讓我有點小傷心

警衛一開始還有點驚訝我們要來小學拍婚紗

翻開畢業紀錄,還真的在某屆的某班1號找到Cruise的名字

由於我後來轉學所以沒有我的名字

後來和總務主任打招呼以後,學校非常熱心歡迎我們回去

整個很驚訝會有小學同學攜手說要回來拍婚紗

而且我還四年級就轉學了....

Cruie偷偷說

總務主任當年他小六時是隔壁班的新任導師,現在都是主任了阿~~~

主任還主動願意提供資源,開教室給我們還一直問我們有沒有需要什麼

嗚嗚嗚

這就是我愛台中的原因,我們家鄉的人都好熱情好善良好親切喔~~

還有我小時候住的地方,







和他小時候住的地方

對我們來說都是很有意義的點

雖然我們都離開了這些場景,但童年時光我希望能永遠保存在心裡,不只是懷念,還希望有兩人一起入鏡的照片

所以我在考量攝影風格以後

旗袍這大器的元素當然要由瑪哲來掌鏡了

而我們小時候長大的地方比較沒有景,主要還是要以自然的互動為主,希望走比較小品的感覺,所以請小猴拍台中的婚紗

為了讓小猴能提前「神遊」進入我們的拍攝地點

我和Cruise趁回台中的時間,親自走訪可以拍的地點擠出一點時間去路勘,把場景用iphone記錄下來整理好傳給小猴看

我們走訪的地方有的是不經意走到,也有想到的一些點子,提供給小猴參考取用


(望高寮-長大後第一次約會看夜景的地方)


(烏日本地有名的聚奎居)


(大肚堤防)


(彰濱線西)


我想,這也能讓小猴有心理準備

讓他知道我非拍不可的點看起來怎樣以外,還有哪些是他覺得不錯的

事後,小猴也提供他覺得不錯的景給我看,希望能呈現這樣的效果

是有別於他以往的風格,室內的場景

這室內景也不錯剛好可以躲掉夏日炎炎的太陽,我馬上在網路上瘋狂尋找

好不容易在台中市區找到了類似的景-藍洞餐廳

但我已經沒有時間再去路勘,只給小猴看網路上的照片

小猴很開心我找到他要的景

我真是認真的新娘  (屁股翹很高)

但我在6月中路勘回來和小猴討論後才確認拍照地點

我之前先準備的禮服和飾品是這時候才開始想要如何搭配景

以景為主,後來發現少一件我很喜歡的款式但因為很少這樣的禮服又剛好搭景

我自己畫了設計圖又找布給廠商做,7月初就要拍了超級趕的~~~

決定 他小時候住的地方、小學、藍洞、我小時候住的地方、大肚堤防、彰化縣西這些點以後

我們決定拍兩天!!

由於我自己跑過相當多場婚紗

所以安排最輕鬆的行程

一天拍兩套,中午好好在餐廳吃飯躲太陽

就像遊拍婚紗一樣,以拍婚紗為名行玩樂之實,帶團隊在台中彰化吃吃喝喝

來來來~ Cruise請客! 大家盡量吃~

這真是拍婚紗這工作過最爽的兩天了!!!!!

雖然拍兩天費用都會提高

但我只希望能笑得出來,所以希望能舒服地拍

也讓工作人員能在大熱天有充分時間休息

不過,因為是我自己掌握自己的進度和自己要的東西

我只要有拍到想拍的點就好了,其他都當作賺到的

很清楚整個流程和預期效果,所以小猴很放心

一般新人我們還是會照最安全的模式走喔~

照片一定要能跟你們交代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sy愛瑞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