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新娘們:

很抱歉!

Ariesy的工作室要換地址了

很多認識的朋友和以前的新娘子會問:「工作室不是去年九月才從隔壁搬到這裡嗎?」

為啥要換地址??

這是一個令人感到很心寒的過程

其實Ariesy在這個地方已經第五個年頭了

一直都很習慣也不想動

加上Ariesy還沒到這裡租工作室以前教過房東孩子功課

當初來簽約時他有因為是認識的少算500元管理費

我一直天真地以為我們有一份情

所以這些年來我都不會和房東argue太多小細節

即使電費高得有點誇張也從不查他的電費帳單...

日子就這樣再我忙忙碌碌之下過了快五年...

直到某天收到房東丟一張紙條說要漲五百元房租

我覺得不堪負荷,而且也直覺還在合約期限內無故漲房租不合理

於是到網路上了解一下目前不景氣的情況下出租物件的行情

不看還好

一看居然讓我看到原本這房東隔壁出租給我的那間整整比我當時租的時候少了4千塊 @@

當下

我真的有種很心寒的感覺

我能理解去年到今年不景氣對整個大環境的衝擊

她要降隔壁的價格我無話可說 現在管理員生病這棟也沒有管理員了

但是我這一間工作室卻只丟一張紙條就說要漲

讓我有種對人信任卻被對方當笨蛋耍的感覺

他以為我會因為張紙條就傻呼呼的每個月多匯500元給她?

沒錯

他應該是這樣認為

這五年來他都是在我門口貼紙條說幾月到幾月電費多少

我有時候會覺得有點貴  但是他有給我少收500元管理費我也就沒多計較

更扯的是

我想

那既然隔壁降價

我工作室就搬回隔壁好了

這樣來過的新娘也比較習慣

我假裝沒看到漲價的紙條和她網路上隔壁出租的報價

讓房東有台階下

畢竟大家以後還要相處不要太尷尬的好

我就約她出來

讓她知道其實不景氣對我的工作也是多少有影響  

(os:要牡羊座的女生在認識的人面前低頭真是比登天還難但是我為了彼此不尷尬做到了) 

希望能搬到隔壁 (os:我們是認識的,她應該會報網路上的價格給我)

她說要回去和房屋共同所有人也就是她妹妹商量

我就和朋友們猜他會報價給我多少

有朋友說:她應該會給你比網路便宜一點點

我是覺得就是網路上的價錢了啦!  只能說我朋友們都還真善良

隔天她打給我

說她和她妹妹盧很久要給我優惠的價格

優惠的價格居然比網路上貴一千塊

我還問他不能少一千嗎?  

她說:底價了你考慮看看

當下我真的楞在原地3秒鐘

有種真心被踐踏的感覺

心寒了

我決定要離開這裡

但是他又補上一絕

某天我又看到紙條

一月電費:2084元

我1月24就離開台北回家了

而且冬天耶...沒吹冷氣這兩千塊是打哪來?

這次真的太誇張了!  她可能知道我要搬走所以坑最後一筆

君子愛財取之有道

我和小人相處了五年才發現他的真面目

本來不打算公開這件事在此

但是有太多人問

這故事很冗長

我講了大概10幾次了

也累了

目前忙著處理搬遷的事

不想再想這件事

這兩天要找他攤牌讓他知道我不是笨蛋我只是真心與人相處卻被他當笨蛋耍所以要離開

希望大家都能事事順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sy愛瑞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