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攝莫尼

-----------------------------------

迎娶前還有一個傻眼的插曲

是我在迎娶車上才知道的

原來

我們平時做事邏輯清晰有效率的新郎

常常唸我生活脫線的新郎

迎娶居然出門忘記「帶新娘捧花」

據嫌犯自己供稱

前一晚把所有東西準備好放在一起,婆婆怕花被小姪子抓爛特地收到廚房吧台上

所以出發時才會沒有拿到,婆婆目送迎娶車出門後一回頭才看到捧花還好端端插在廚房吧台上

電話緊急連絡迎娶車停下(迎娶車隊不能回頭)

由大嫂開車載大姑手抱捧花加一枚愛粘媽媽的小花童飛車送捧花到迎娶車隊停下的地方

據說一路上小花童似乎也感受到大人屏氣凝神緊張的氣氛,整路都很乖

吼~~~~我們車程才15分鐘不到

如果到了才發現不是很糗嗎?

幸好婆婆及時發現,加上大嫂飛車送達,不然也太糗了吧!!!!!!

本來我們只安排婆婆和大嫂大姑3點半出發,約四點到飯店幫我們把新郎的褲子披在飯店準備好的椅子上<-----(讓婆家有參與感)

椅子已經交代飯店按照算命老師說的方位擺好,也不知道對不對,有就好啦! 反正出張嘴交代飯店弄已經都幫我們弄好了就好
(又怕讓婆家太忙太麻煩)

後來才知道飯店好像拿指南針幫我們找出方位,哈! 也太認真的吧~ 不過很貼心,只是我很納悶現代房子結構複雜,方位到底是以飯店大門去算還是房間大門還是??




雖然我和Cruise直接請姐夫和大哥開車2台就好很方便,而且他家到我家15分鐘車程不到本來還想叫他騎馬車來咧~ 太麻煩馬上不採用

某天在婆家大家飯後聊到禮車男方誰要過去,然後我們女方誰要搭禮車

大家有點搞不太清楚到底人數6的倍數吉利數字是算去還是回,還是都要?  才兩台車耶~

後來困擾了一下,大家決定方便就好,管他什麼數字,反正到時候亂掉也很正常就決定方便就好

而且姐夫和大哥本來就知道怎麼到飯店,所以不會有禮車跟來跟去還等來等去的狀況

只是發生個小插曲是

因為不知道清新溫泉飯店剛好那天lobby門口的入口在整修,禮車開到飯店前面小花園發現新娘還要走一小段才能進去

飯店的婚企和接待人員跑出來找我們

我們知道禮車不能回頭的習俗,馬上跟大家說直直往前開繞一小圈還是可以回來(幸好飯店附近Cruise和姐夫很熟)

飯店的接待人員怕我們不知道路還搭上前導車幫大哥引路讓我們順利進到lobby入口




這是可愛的小花童

如果沒有現成的小花童我們也不打算去生一個出來

為了讓小花童有參與感,特地增加他的戲份,還特地買了小男生的花童服

本來弟弟如果大點會端盤子這個任務就要交給弟弟,讓小花童跟禮車去接新娘

但弟弟還太小先暫時請大嫂娘家託管,等迎娶完再去接他,我和大嫂都是婆家和娘家和這飯店彼此之間的距離都在半小時以內

我們請婆婆帶2顆蘋果(其實我看過飯店有提供的,不過我們飯店沒有,我知道怎麼跟飯店喬我需要的東西,哈~)

用飯店提供的托盤給小花童當「請嬸嬸下車」領紅包的道具

小花童這天也很盡責,有模有樣

由於婆婆大姑大嫂需要迴避新娘,所以完成任務後安排我妹領著他跟著大家








很慶幸我穿的是以蕾絲為主不以澎派為主的白紗

其實我還蠻好健步如飛的~



這頭紗是我自己挑蕾絲做的

其實這蕾絲買好久了

都沒有用到

某天被我無意中翻到

想到很搭我的迎娶銀線蕾絲禮服,才請阿姨幫我做

自己好喜歡這組復古銀線車骨蕾絲



捧花是請我的婚佈幫忙做的

前一天特地去工作室拿

由於不想讓自己太忙太累

想讓自己這幾天心情保持在最佳狀態

所以我也就不在自己婚禮龜毛一些小細節

能請別人處理的都交給別人嚕~





因為我在迎娶前一天才跟我婆婆說我媽昨天說要煮湯圓

婆婆很緊張說我們叫他不要準備,我媽要準備那他也該準備給我們到飯店吃,怕對我爸媽不好意思

本來我想問飯店能不能幫我們準備,但前一晚才跟飯店講一定也來不及

那.....

那.....

我爸不是說現代化要方便嗎? 要因應時代改變而改變嗎?  我爸不會計較這個的

那就拜託大嫂

從家裡出發到飯店路上嶺東大學附近一定有手搖飲料店

拜託買兩杯中杯去冰「珍珠奶茶」

只要「很圓」和「很甜」不就好了

那珍奶就很方便啦~~~

所以我們的互餵湯圓就變成喝交杯珍奶嚕~

50嵐應該找我們代言的~







為了加重小花童戲份

滾床領紅包嚕~


































我們把飯店送的溫泉套房升級為有景觀的房間,當天就先把住宿用掉嚕~



我的大姑本身就是新祕

所以婆婆和大嫂的妝髮都由大姑搞定

真是讓我放心不少

還帶工具來幫我補補妝

可以幫我換衣服,拆頭紗 

感謝大姑和大嫂的幫忙

雖然大嫂說我們真的很簡單,簡單到好像沒有幫到忙

但其實大家那份開心幫小弟成家的心意就夠了

我們也希望大家能心情很輕鬆愉快地參與,千萬不要太忙太累

要有時間去感受,享受這家人聚在一起的過程

而不是為了一些禮俗讓大家匆匆過一天

然後回過頭來,只記得很累

真是太可惜了!!!

就因為很簡單,才突顯大嫂飛車送捧花的有趣阿~

話說....還真看不出來我是這三位裡面最年輕的 ( 掩面>< )









可愛的弟弟被接上來等待開席嚕~

大家聊聊天,晃來晃去等開飯

這時候我在樓上把迎娶白紗換下來



其實結婚我們都沒有買那些六禮阿啥的

我沒買新衣服 (偷偷說:但買3雙搭配禮服的新鞋)

因為某人說以前我素行不良應該可以翻出沒穿過的衣服

而且我爸的最高指導原則說「錢能省著婚後用就不要花在無謂的地方」(所以我叫我媽不可以買尿壺和一些奇怪的東西給我)

呵呵

我翻到全新都沒穿過的洋裝就直接帶來了



這是我們迎娶家人聚餐 2桌併一大桌的廳

可以唱歌可以看夜景

這也是我們過幾天宴客的清新溫泉飯店

剛好讓兩家聚餐的長輩們更清楚來的路線

宴客則在樓下的大宴客廳

我們把試菜優惠壓到這天用,婚企也盡量幫我們爭取一些優惠

我們訂的價位有兩種餐的菜色可以選

我們就各來一桌,當天等於我們兩種的菜色都有吃到

但沒想到這天試菜菜色已經不能改了,畢竟過3天就要宴客,師傅都要備料起來放了

但其實我們婚企還不錯

說是這樣跟我說,但口味可以調整,甚至如果有不滿意還是可以跟師傅協調看看是不是能換菜

當天大家吃了

一至的感覺就是

「好吃!!!!!!!!!!!」「量足!!!!!!!!!!!!!!」「有特色!!!!!!!!!!!!」

我媽和我弟這兩位金牛座超刁嘴的

都沒有嫌棄真是讓我鬆了口氣(因為餐廳是我們倆早就決定要在這裡,來看就直接下定了)

我媽還很稱讚他的茶鵝珍珠米,份量夠精緻又好吃有別於一般常看到的米糕

剛好是我本來聽名字不是很喜歡的一道

所以我們都沒有換菜,

真是太謝天謝地了

長輩們都吃得很開心

覺得場地乾淨舒適,包廂有夜景有唱歌(大家還拱我們兩合唱 ),獨立空間小朋友跑來跑去也很安全,服務好,以飯店整體來說喜宴菜色CP值高















呼呼  

其實親身經歷過以後

我真的能了解為什麼新娘都會容易緊張

我也是非常非常容易緊張的人

因為我的完美主義和控制慾作祟

以前我不太放心把事情交給別人

總是要親力親為

但我發現如果新娘是這樣真的很累

在決定結婚時

我告訴自己

我一定要「享受」我的婚禮

享受這過程,享受幸福的感覺

有時間有心情好好沉澱

免得過程一結束只有疲累感,壓根兒忘了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所以千萬不要把自己搞太忙太緊張,心情放輕鬆

愉快地看待這一切

迎娶 完~

接著發表我婚禮當天撥放的迎娶MV

迎娶MV有些照片我沒有放上來喔~ 

arrow
arrow

    ariesy愛瑞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