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即將結婚的新嫁娘不宜點閱,請小心服用...)

(聽不懂台語者建議還是先看一下最下面的歌詞,聽懂台語者建議可以不看歌詞直接看影片)


鏘鏘

第一次進場影片出爐

其實阿

這是一個意外的禮物

原本在我們計畫內

第一次進場是要播放我們的相識交往MV的 (超可愛的動畫+很混的交往照片<------敬請期待)

第二次進場放成長MV(也是莫尼幫我把照片加音樂,她說對我這外行會花太多時間搞太久,她弄很熟練會比較快要幫我弄,

因為婚攝莫尼做事我很放心,而且我也不打算做多精美,有就好,所以真是太開心了<-------新郎新娘整個很混

後來阿~~~

迎娶後自己心裡很激動,也很想跟親友分享,本來跟莫尼說我想要先拿約10張迎娶照片和婚紗照片一起在迎賓時播放讓賓客有參與到迎娶的感覺 

因為同行所以我很清楚攝影師有他們照片處理的流程跟時間,如果能先拿10張對我來說已經很不好意思也萬分感謝了(算是友誼贊助)

但由於莫尼說既然已經先迎娶,也不是和宴客同天那麼趕,他想幫我把照片先簡單處理一下加音樂做成一支簡單的MV

我當場在電話中聽到真的非常感動,這真是很棒的結婚禮物,我自己就默默地當作是莫尼送的結婚大禮,這種友情的心意比金錢還可貴<----新娘整個翹腳搧風阿~

後來莫尼問我「那配樂呢?」「我想想...」(其實覺得有點麻煩,有點想說隨便啦~ 炮仔聲好了~)

其實我也是想說照片套上一首歌帶過就好,以前的我一定會很追求完美,會想把照片整理成能跟歌詞跑的影片

Cruise 叫我在一些細節上放了自己,不然就是逼死別人而已,我現在學會慢慢放過自己,尤其迫在眉梢更要輕鬆以對

我看過非常多新娘婚禮前兩天甚至前一天還在弄影片,真的好辛苦喔~~~~ 黑眼圈好深喔~~~~

所以我一直深呼吸,「放過自己,放過自己,也放了對自己好的朋友家人們...」

但意外的,在我看了莫尼給的第一版之後,請她抽掉兩張稍微重複的照片

1018 看了莫尼再傳過來的影片

第一段暖身

第二段歌詞雖是重複

但剛好對上我迎娶的照片

就是這支影片,雖然我沒有自己做,但我看幾次就哭幾次,1019號眼睛還是超級腫,所以我決定中午過後就不能再看了,拿回家給爸媽看我還特地迴避

沒錯,主要就是我選了一首很威的歌

由於迎娶影片對我的意義主要是跟雙方家人之間的情感

所以我希望配樂要用我們長輩共同最熟悉的語言「台語歌」才能讓她們更有共鳴(包含天上的爺爺奶奶們)

突然讓我靈機一動

之前我曾經在新祕時聽到新娘進場時撥放的一首台語歌

當時在宜蘭,我在新娘房裡面準備下一套換造型的東西,就在我拍婚紗的前一場新祕

我突然聽到很清晰,意思很直白的歌詞...我手邊在邊整理飾品都能突然意會到.....用我原生的語言很直接地感受...歌詞是這樣寫的

「除了感恩尬感謝已經找無字通好寫,做著一位賢妻好娘子,阮會一步步小心走......雖然嫁出去ㄟ查某仔親像飛出巢的鳥隻........真幸福做的查某仔.........」

歌詞並不需要聽者有心細細咀嚼,很坦露的把即將成為新嫁娘的心情這麼直接地表達出來

不知道是自己也即將結婚還是因為歌詞太直白

我居然在新娘房自己突然一直掉眼淚,我自己在新娘房耶~~我心裡想的是等等的造型阿~~~

但是我卻忍不住受的氣氛的感染,直到歌曲結束........

我的媽呀!! 幸好新娘在進場,等等也要進完酒才進來,我還有時間讓眼睛平復一下,其實心情是沒受影響的

這首婚禮歌曲的歌詞雖然重複又簡單,但實在太殺了!!!

尤其我有個愛唱歌的媽媽,孫淑媚也是她喜歡的台語歌手,她小時候歌唱比賽時我媽就有follow了

難怪這歌聲這麼熟悉.......

在這...就跟大家分享這首歌的歌詞

我婚禮送客時就有賓客急著問我這首歌到底是啥歌名,沒聽過但非常好聽,我大學同學在我敬酒時尖叫剛剛進場影片不管有嫁的沒嫁的整桌女生全部都狂掉淚

呵呵

其實我不是要宣達結婚要哭阿 要傷心阿 怎樣的

我一點都不傷心,而是覺得很幸福,幸福到想讓人掉淚

比較多的應該是感動與感恩

並且

情感來了

就放了它吧

去感受身邊的人給妳的愛,去享受親情與愛情的幸福,去承受這甜蜜的負荷.........

和我一樣對歌詞有共鳴的人請小心服用影片....





                                                【父母的心聲】  原唱:孫淑媚

霹靂啪拉的炮仔聲
新娘轎車要起行
朋友的祝福是拍掌聲
拜別阮的鄉親長輩
除了感恩尬感謝
已經找無字通好寫

做著一個賢妻好娘子
阮會一步步小心走
雖然嫁出去的查某仔
親像飛出巢的鳥隻
但是阮會早日抱孫返去乎恁看

真幸福做恁的查某仔
人攏講恁真會教
今仔日才有一段好姻緣
良時吉日作姻親

真幸福做恁的查某仔
無奈扛轎的欲起行
目睭內的彼滴汗
原來是天下父母的心聲

arrow
arrow

    ariesy愛瑞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