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支MV的發想

來自於我一直想記錄下來的故事(因為放上網路太害羞,所以弄一個「英文名字 + 生活照片打糊版」)

不只對他  也對我

屬於我們的記憶

看到這張照片

大家第一反應是「你們班人好少喔~」

呵呵

這是當年鄉下小學校家長會長為鼓勵同學,贊助年級總榜前15名的合照

印象中,有過幾次

但我和他共同留下來的居然是同一張

其實我們彼此都很驚訝居然對方還留著...留著那一點模糊卻是僅存的記憶!!

就如照片上的那行字「這一切從民國78年這張照片說起...」

照片背面清楚地印著民國78年.............

於是我把整個動畫的時序都以民國年分來記錄

民國78年相識後分別,於94年重逢,101年結婚~

由於故事腳本是我寫的

所以是從我的角度去發想

但...難道我甘願從頭花痴到尾嗎?



呵呵  當然不

不過某人比較含蓄低調

我只能用他能接受的方式去呈現他的部分

為啥這件事情是我來做咧?

因為我比較感性心思細膩阿~~ 我實在很難想像故事給他呈現會如何?

一開始我還在FB讓大家票選Cruise公仔哪個版本好,雖然大家都說浩呆版很可愛,但由於小時候他是白馬王子,所以我決定用鬢角版



去年籌備婚禮同時我的新秘工作量非常大

所以我在一些零星的時間把故事簡單整理好加上幾張很混的生活照(呵呵 根本就是敷衍的啦~~ 總是要來幾張吧~)

幾乎是把這件事情丟給Dora去協助

很幸運能遇到我的天使Dora

一開始找廠商在網路上搜尋到很多開價很高風格又很商業的廠商

我不喜歡

我不想要做的很商業,很複雜

我承認本人雖然外表看起來不可愛也不小女孩

但其實內心喜歡的是很可愛夢幻的小插畫 (轉圈圈)

後來找到Dora時

我跟她說我想要很簡單的小品

其實正好我看她的作品就符合我要的小品

在腳本的規劃初期

我簡單寫了我們故事給Dora

Dora 指導我把想要呈現的畫面特別標記

但很簡單的只是故事的綱架

其實故事本身我自己沒啥畫面在腦中

只有一幕看夜景的部分我有用文字描述一些構圖,還有Cruise當時送我的轉學禮物(?) -「書籤」的圖樣有給Dora文字描述

我想...還真是抽象呢~ 就靠Dora了~

Dora 希望我能給她一首歌來當背景音樂

正當我發愁沒fu的時候

突然電腦播放當紅的「那些年」

「桌墊下的老照片,無數回憶連結...今天男孩要赴女孩最後的約...」

唷?  我正在著手紀錄的,不也是我們的「那些年」嗎?

那就「那些年」好了...

就這樣...經過幾天的工作忙碌

很快接到Dora的動畫腳本

哇~~其實挺驚喜的

看到我們的故事被「生」出來的感動

而且我覺得Dora很細心

除了按照我的故事步調走以外

簡單幾筆就能呈現出很好的效果這正是我要的

我看到這張...Cruise淡定的公仔表情時

我真的快笑翻了

他就是這樣耶!!!!!!!!!!!!!!!!!

好生動喔~~~~~~

我超喜歡這幕的~~~



而且當我和Cruise看到Nokia 手機還真的噗哧笑出來

我們當年就是用Nokia耶~



當初他送我的書籤其實是一張類似照片式寫實書籤,不是漫畫式的

但因為我後來把那張書籤弄丟了,所以很希望能在動畫裡把它畫回來

仍希望要和當時的構圖類似,感謝Dora耐心幫我修改成我希望的樣子



而在一些歌曲風格和故事的融合上也有用心處理和搭配

尤其當我看到故事中Cruise帶我去看夜景時的畫面...

同時背景音樂「那天晚上滿天星星,平行時空下的約定,再一次相遇我會緊緊抱著妳,緊緊抱著妳...」




的確我們分別後,其實有很多「平行時空」畫面

只是我礙於影片長度沒有放進去

小四分別後  其實我們都還是在台中縣的烏日鄉

其實現在來看烏日其實很小

但對於當時沒有手機甚至高中時爸媽還在拿BB CALL的年代

我們只能生活在「平行時空」下

「小六假日他曾搭公車去我轉學後的學校逛逛  但很抱歉我假日不去學校的...」

「國中時 他偶而會去小說店裡看漫畫,聯考完我也曾經去那家租過幾次但都直接回家」

「高中時 他會去當地唯一的一家速食店吃東西,我會去唸書但我應該很認真所以都沒在看帥哥」

在這樣平行時空不斷錯過下

當我看到Dora幫我把畫面和音樂的搭配呈現時  真的好喜歡

尤其我連我們當初重逢第一次見面的衣服顏色都跟Dora說明

很喜歡Dora幫我營造的氣氛

其實第一次腳本就很清楚呈現我的故事綱架了

後來我調整了一些畫面的小地方

例如,我故事裡沒提到我們導師的性別,Dora本來是用女老師

但我請他幫我改成戴眼鏡的外省男老師的樣子

而值日生的號碼也改成他當時的1號和我的30號



那...廢話不多說,就跟大家分享「我們的那些年」吧~



真的很感謝Dora幫我很貼心的設計這支動畫

雖然新人很混給的生活照很瞎,整個就很敷衍親友,哈哈

不好意思啦!想說結合動畫和交往MV很方便,照片也可以不用放那麼多,因為親友看閃光約會照幾張就開始聊天了阿~

因為放網路上實在太害羞了,厚臉皮跟Dora 說我想有生活照打糊版放網路上,且名字都要改成英文名字

Dora 也很幫忙很快就給我了

撇除掉新人不認真提供的生活照以外,整支動畫帶給我非常棒的感動,這筆錢花得非常非常值得

到現在我偶而都還是會點來看,尤其當某人惹我生氣時(開玩笑的啦~)哈哈~~

對我們來說,全球幾億人口,獨有妳(你)讓我有這樣的故事,為妳(妳)所做的一切都值得了

    全站熱搜

    ariesy愛瑞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